close

  中新網3月6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舊金山中國城“稱心旅游”及灣區“龍堡假期”兩天前突然停止營業,不少在該旅游公司購買機票的威剛外接硬碟顧客蒙受經濟損失。有些受損失的顧客在稱心旅游公司店鋪大門張貼傳單,號召受損失的顧客行動起來,爭取維護自己的權益。中國城旅游業者指該公司倒閉是意料中事,但連累到其他業者。
  見聞旅行社東主邵旗謙指出,“稱心旅游”和“龍堡假期”是兩塊招牌,一個老闆。中國城很多旅游公司都是同一個老闆。業者自去年就知道這兩間旅游公司存在很大問題,倒閉是遲早的事。他進一步指出,商家必須為自己的商業行為負責,“稱心旅游”公司突然倒閉根本就住商不動產是存心欺詐,拿了顧客的錢,不出機票或出假機票,然後捲錢逃走。
  邵先生表示,加州政府對旅游公司有十分嚴格的規定,但中國城及灣區不少華裔人士都沒有按照加州政府要求拿租製冰機執照,他們實際上不是真正的旅游業者,而是欺詐消費者牟利。
  他指出,在此次事件中,政府和消費竹北房屋者兩方面都有責任。
  加州政府每年都向旅游業者收取費用,但他在中國城經營旅行社26年間從不見加州政府相關部門前來巡視檢查旅情趣用品游業者的經營情況。他斷言,倘若加州政府人員定期巡視檢查的話,中國城一半的旅游公司將倒閉,因為他們都不符合加州政府對旅游業者的要求。此次事件也凸顯政府有失監督之責。
  廣大消費者抱持不正確的心態,也是導致他們受損失的主要因素,一些消費者迷信廣告,以為經常做廣告的公司就是大公司、好公司,很多華裔消費者都有占便宜的心態,選擇便宜幾十元一張機票的旅游公司,不光顧多幾十元價錢的公司,希望省點錢,結果便宜沒占到,還損失一筆錢。
  邵先生呼籲廣大消費者識別真正的旅游業者和冒牌者,避免受騙上當。他說,從以下幾點可以分辨旅游公司的真假:(1)公司前臺有沒有加州政府發出的營業執照。旅游公司和旅行社執照都由州政府發出,並非由舊金山市政府發出。(2)所有和其他公司在同一間鋪面營業的所謂旅游公司都是冒牌的,加州政府規定旅游公司和旅行社必須有獨立鋪面,這是為了保障消費者的信息和資料安全。(3)顧客在旅游公司出機票的時候,公司員工的電腦里是否有軟件系統可以查航班及幫顧客出票,倘若不是的話,很可能是假的,因為他們拿不到航空公司的合約,電腦里就沒有出票系統。他還提醒,消費者在繳交機票錢時,沒拿到機票前只給一個訂金,待拿到機票後再給尚未支付的價錢,避免蒙受重大損失。(吳卓明)  (原標題:舊金山中國城華人旅社突然停業 顧客受損失吁維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ylqlc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