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北京2月25日訊 記者陳麗平 今天被提請審議的安全生產法修正案草案,進一步化療飲食輔助強化法律責任,加大對違法行為的懲處力度。
  在草案起草過程中,各方面一致認為支票貼現,現行安全生產法規定的法律責任對違法行為的懲處和威懾力度已明顯不夠,難以適應當前安全生產領域“重典治亂”的實際需要。
  為此,草案強化了有關法律責任的規定,加大了對安全生產違法行為的懲處力度。一是堵塞漏洞,對應予處固態硬碟推薦罰的所有違法行為都規定了明確的法律責任。二是較大幅度地加重了處罰力度,提高了罰款數額,增加了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的處罰規定。三是針對實踐中一些企業特別是上市公司“不怕罰款怕曝光”的情況,實行“黑名單”制度,規定監管部門應當建立安全生產違法行為信息庫,記錄生產經營單位的安全生產違法行為信息;對違法行為情節嚴重的,可以向社會公示並通報行業主管部門以及投資、國土、證券監管等部門和有關金融機構。  (原標題:對違法企業實行黑名單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ylqlc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