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昨天上午,餘杭經濟技術開發區的一戶出租房內起火,火勢很大,房間幾乎燒毀。當時著火的房內只有一個7歲大的小女孩,不過消防官兵到達時,她已經安全轉移。錢江晚報記者獲悉,是隔壁租客小伙凡學剛衝進火場,將哭泣中的小女孩連拉帶抱安全轉移到了樓下。
  發生火災的是一幢3層高的出租房,起火點就是3樓的住戶房間。消防員趕到時,樓頂濃煙滾滾,能看到房內的熊熊火焰。經過半個小時的撲救,火勢終於得到控制。這場火燒得可不輕,木瓦結構的屋頂已經燒出了個大洞,10多平方米的房間里一片狼藉,電視、冰箱還有床鋪椅子等都已經成了焦炭,幾乎找不出可用的東西了。
  樓下站著一個小女孩,赤著腳,穿一條棉毛褲。不知道是因為害怕還是太冷,她全身發抖。她爸爸很快就趕回家來。他說:“我們早上7點多就上班去了,因為是星期六,女兒沒有上學,我們出去時,她還在睡覺。也不清楚怎麼起火的。”小女孩的爸爸一邊給女兒穿衣褲一邊慶幸:好在女兒沒事。
  把這個小女孩從火場里轉移出來的是一個叫凡學剛的小伙子,他也租住在這幢樓的3樓。他說,早上8點20分左右,他聽到外面傳來小姑娘的哭聲。“當時也沒太在意。”他說,可是很快旁邊有個女子在叫,起火了起火了。小凡趕緊跑了出來,看到小女孩就站在她自己的房間門口,可能被嚇壞了,小女孩獃獃地站著一動不動。“太危險了,趕緊下樓!”小凡對女孩喊了一聲,便急忙掏出手機報了警。小凡說,當時濃煙已經很大,根本看不清門裡面的情況,也不敢貿然進去。報警後他馬上跑到樓下,關了電閘。等他再上樓準備搬東西時,發現小姑娘還在樓上,光顧著使勁地哭,這時屋子裡明火越來越大。“一旦火勢全部蔓延開,那真是要命的事情,我就連拉帶抱地把她給弄下樓來了。”
  小凡是河南人,今年27歲,在餘杭工作多年。“今天真是多虧了小凡。”鄰居熟人紛紛豎起拇指誇他。他不好意思地笑笑,也沒做什麼,這種事,誰碰上都會做的,應該的。
  錢江晚報記者後來得知,起火的原因很可能是:早上起來,小女孩發現尿褲子了,怕被爸媽罵,所以拿吹風機想把褲子給吹幹了。沒想到,吹著吹著,卻引發了一場火災。起火後,小女孩還試圖用水澆滅,可發現火勢竄得厲害,根本不頂用。當然,有關事故的具體原因,相關部門還需進一步調查,以火調報告為準。
  本報記者 徐建國
  本報通訊員 王峰
  (原標題:他衝進濃煙抱出哭泣的女孩來給這位好小伙點個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ylqlc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