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茂名5月4日電(梁盛 譚祖建)廣東高州市政府4日上午通報稱,3日下午發生在高州深鎮鎮良坪村委會的在建石拱橋坍塌事故,目前死亡人數已增至11人,另有2名重傷者仍在監護室接受緊急救治,事故處置各項相關工作在緊張進行中。
  高州深鎮鎮政府有關官員受訪時稱,約在上月中旬,深鎮鎮政府發現良坪村委會村民在雇工搶建石拱橋後,曾勒令相關人員停工,未料他們竟趁“五一”放假期間,突擊從各地調集人手繼續施工,並不顧安全隱患,加快搶建進度,欲圖在事發當天合龍完工,最終釀成慘禍。
  據高州市政府通報稱,經初步調查,該石拱橋並無立項報建手續,屬當地村委會自行建設。目前,施工負責人已被警方控制。
  據知情者稱,該石拱橋是良坪村委會良坑口村副主任負責建設,橋梁在建時,施工單位無資質、施工材料不合格、設計圖紙也不合格,更不用說立項報建手續、招投標等手續了,完全是土法上馬。
  據瞭解,事發現場共救出被埋人員26人,其中5人當場遇難,另有8名重傷者在當地衛生院簡單處理後,由於情況危殆,馬上被轉送到高州市區醫院搶救。
  記者4日上午在事故現場看到,塌橋底下沒有發現新的被埋工人,相關部門人員仍在警戒線外執勤,警戒線內的石頭、木樁、模板、水泥一片亂像,甚至還能清晰看見傷者留下的血跡。
  據正在高州人民醫院住院治療的一名陳姓傷者介紹,3日中午12時許,參與該石拱橋建設的近百名工人吃完午飯後,就返回現場繼續施工,約摸1小時後,工地突然傳出像地震一樣“轟隆”巨響,當時已修建近半的石拱橋發生坍塌,隨著頂著模板木樁的倒地,橋面上分兩頭對應施工的所有工人全部隨塌橋滑落,都被石頭、木樁砸傷,水泥漿撒落到每個人的身上,根本無法辨認面目,很多人直到醫護人員趕到現場才被救出。
  事故發生後,當地公安消防、武警、巡警、交警、安監、衛生、交通、住建等部門300多名人員趕赴現場進行救援。(完)
(原標題:廣東高州塌橋曾被勒令停工 坍塌或因趕工合龍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ylqlc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