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長沙4月28日消息(記者傅蕾)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近日,湖南首個“男丁格爾聯合會”在湘雅醫院成立,被喻為“男護士聯盟”的這個組織,有望給男護士創造一個交流平臺。
  現代護理觀念的改變使我國男護士數量逐年增多,逐漸成為了醫院護理隊伍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日在湘雅醫院成立了湖南省首個“男丁格爾聯合會”,湘雅醫院護理部主任李映蘭說,湘雅醫院的“男丁格爾聯合會”掛靠在醫院團委,在工會和護理部的共同指導下開展工作,目前共有63名男護士會員,今後他們將在護理職業規劃、學術交流發展以及社會公益實踐等方面開展工作打造湖南的男護平臺,撐起醫院護理的半邊天。
  男護士一般在手術室、急診科以及重症醫學科各科ICU等科室工作,男護士力氣大、精力相對充沛、抗壓能力強,可以持續作戰,能夠勝任勞動強度大的科室。男護士雖然在體力上更具優勢,但是在數量上卻處於相對弱勢的地位。湘雅醫院“男丁格爾聯合會”首任會長潘志保說,長期以來,護士在人們的觀念中似乎是女性的專利,但是在湘雅醫院一群男護士眼中,男護士在體力以及突發事件的反應和處理能力上更有優勢。在湘雅醫院2300名護士中,男性不足100名,平均每個護理單元不到一名男護士,所以有時會顯得形單影隻。成立了男護士聯盟,也是群策群力,為男士們搭建一個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臺。  (原標題:湖南組建“男護士聯盟” 63名男護士撐起“半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ylqlc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