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雪龍”號3月26日電(記者 張建松)經過長達5天、1300多海裡的航行,“雪龍”號科考船北京時間26日7時55分抵達中國空軍飛機發現漂浮物的目標位置,目前船上所有科考隊員加強瞭望,截至記者發稿時尚未發現漂浮物。
  “雪龍”號於25日晚向南緯42度54分、東經95度11分的目標海域前進。根據天氣預報,26日這一海域天氣有所好轉,風力由7-8級降低至4-5級,涌浪由3.5-4.5米減弱到2-3米,能見度由1-5公里增加到5-10公里。
  記者在現場看到,目前這一海域天氣陰沉,灰藍色的海面上,涌浪較大,可見白色浪花。
  根據澳大利亞海上搜救中心部署的南印度洋搜尋計劃,“雪龍”號安排在東部搜尋區,澳大利亞“成功”號軍艦安排在西部搜尋區。“雪龍”號集中搜尋東部搜尋區的中心區域,位置位於南緯43度、東經96度,將在周邊20海裡範圍內進行觀測搜尋。
  根據澳大利亞搜救中心的來電協商,26日,所有經過東部搜救區的固定翼飛機,要向“雪龍”號通報呼號、進入時間、高度、發現的情況、位置以及離開時間。
  如果固定翼飛機發現新的疑似目標,“雪龍”號船長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可重新定位尋找漂浮物。
  26日6時30分,“雪龍”號雷達上還看見了抵達這一目標海域的中國海軍“千島湖”艦,“雪龍”號與“千島湖”艦之間通過高頻進行了溝通和對話。  (原標題:“雪龍”號抵達目標位置搜尋 尚未發現漂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ylqlc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