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吳昌華 通訊員馮暢)扒手驚喜地發現,偷得的銀行卡上寫著密碼,三步並作兩步趕到最近的ATM取款機,取出2萬元達到上限,意猶未盡。昨日,武鐵警方將該扒手刑事拘留,並提醒市民保管好密碼。
  1月27日下午2時50分,40多歲的旅客李先生來到漢口火車站,乘坐K8135次列車回鐘祥老家,進站後發現,揣在褲子左側口袋的錢包被盜,錢包里有6300元現金和一張工商銀行卡。
  李先生趕緊打電話向鐵路警方報案,焦急地說:銀行卡的密碼,就寫在卡背面!
  同時,他以最快的速度趕往銀行掛失,然而,卡內存款已被取走2萬元。
  武鐵警方成立專案組,漢口刑警大隊全力偵查。民警調取該次列車進站時的視頻,發現李先生在等待檢票時,其身後一名男子擠擦而過。民警再調看取款銀行的視頻監控,證實擠擦的男子正是取款人。經辨別,認出此人是曾有前科的龔某,44歲,蔡甸區人。
  經追抓布控,2月13日中午12時,專案民警在漢口火車站公交站抓獲龔某。經審查,龔某交代了扒竊錢包事實,他供認,拿出錢包里的銀行卡時,意外發現背面寫著6個數字,意識到這就是密碼。他立即來到最近的ATM取款機,順利取出2萬元,達到當日取款上限,方纔作罷。昨日,龔某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銀行卡密碼不要簡單設為本人生日,以免卡和身份證同時丟失或被盜時被不法人員猜出,更不要將密碼寫在卡背面。如果擔心忘記密碼,可以標註只有自己能懂的替代符號加以提示。
  (原標題:密碼就在卡背面 扒手閃電取走2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ylqlc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