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百度在其理財平臺上推出一款理財產品,號稱“團結就有8%”,網易甚至推出在貨幣基金有巢氏房屋投資收益基礎上加送5%。此外,銀行理財產品收益也節節攀升,超過三分之一的理財產品預期收益超過6%。銀行和互聯網的“攬客”大戰火藥味甚濃。
  98款銀行理財收室內裝潢益超6%
  “上周我去銀行辦業務,發現銀行掛出6%的短期保本理財,門檻也才10萬元,連忙買了該款理財。最近又看到6.5%的短期理財,後悔了。”家花店住西北湖的白領魏女士說。
  今年,銀行攬儲大戰早已打響,近日愈演愈烈。央行公開市場連續五期暫停逆回購,上海銀行間同業拆借利率(Shibor)全線走高,昨天,1月期的拆借利房屋二胎率已漲至7.1012%。在此背景下,銀行理財產品收益普遍上漲。平安銀行一款31天,10萬元起步的產品預期收益率6.6%,浦發的一款289天理財也有6.55%。國有大行中國銀行的一款10萬元起步的產品,預期收益率也有6.1%。
  據銀率網統計融資,18日在售的236款非結構人民幣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高達5.63%,其中預期收益率超6%的理財產品達98款。
  互聯網推出8%團購理財
  相比互聯網巨頭推出的高收益理財,銀行短期理財產品顯得稍遜一籌。有互聯網巨頭推出團購8%收益的理財和加送5%的貨幣基金理財產品。
  18日,百度理財平臺正式開放新產品,官網頁面打出了“團結就有8%”的口號。新款理財產品採取了持碼進場的模式,售完為止,最低門檻為1元,投資對象是銀行協議存款。
  此款產品將100%投資銀行協議存款。投資銀行協議存款的收益率主要的參考指標是上海銀行間同業拆借利率(Shibor)。“百發”理財服務此次支持的團購金融產品鎖定30天期限。
  網易近日也宣佈,將正式推出理財平臺“網易理財”,12月25日開售基於貨幣基金的活期理財“添金計劃”,除了基金投資收益外,網易加送5%的收益。此外,天天基金網推出的百萬門檻的封閉式產品預期收益率號稱10%,數米理財網也有預期年化收益率8.8%的產品。
  雖說互聯網理財頻推超高收益理財產品,但不論是百度“團結就有8%”的新產品還是網易“添金計劃”,都是限額發售,搶購難度大。記者宋丹丹  (原標題:互聯網與銀行上演“攬客”大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ylqlc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