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南縣站12月1日訊(通訊員 高建彬袁偉)從農業部門獲悉,截至今日,南縣已落實秋冬種生產面積84.8萬畝,其中落實油菜56.8萬畝,據瞭解,油菜已全部播種、移栽完畢,長勢喜人;落實以榨菜、芥菜等蔬菜面積8萬畝;落實冬糧3萬畝,綠肥16萬畝,其它農作物1萬畝,秋冬種覆蓋率達97%,南縣秋冬農業生產勢頭強勁。
  為了不誤農時, 8月22日該縣召開秋冬種生產動員會,各鄉鎮、相關部門按照“宣傳發動、行政推動、科技拉動、樣板帶動”的工作思路,聯合將9月份定為“秋冬種生產宣傳月”,通過開展會議宣傳、政策宣傳和典型宣傳,充分調動全縣農民的生產積極性,迅速在該縣掀起了秋冬種生產的熱潮。
  為了有效規範推進秋冬種生產,切實打好秋冬農業這一整體戰,最終幫助農民增收增效,該縣農業部門積極組織科技人員深入田間地頭一線指導,直接到點到戶推廣實用技術和高效生產模式,積極開展秋冬種生產辦點示範。以華閣、烏嘴、明山頭、南洲鎮為主創辦了25萬畝油菜高產創建示範帶;以武聖宮、廠窖、麻河口為主建立5萬畝榨菜、菜苔等冬季蔬菜示範片。同時,該縣財政、水利、農機等部門認真履行職責,密切配合,努力為秋冬種生產搞好服務。在11月29日全市秋冬生產流動現場會上,該縣武聖宮鎮的菜苔、廠窖鎮和明山頭鎮的油菜等秋冬生產典型得各級領導的充分肯定。  (原標題:南縣秋冬農業生產勢頭強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ylqlc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