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多地的景區景點門票價格近期下調,但游客寥寥。旺季高票價讓人“有時間但錢不夠”,淡季是“錢夠了又沒時間”。總591之,“門票依賴症”不化解,旅游就難以“飛入尋常百姓家”。
  旅游業包含吃、住、行、游、購、娛等多個要素,門票只是其中一項收入來源,不應簡單地用漲價、降價應對不同季節。門票經濟會讓旅游陷入惡性循環:不斷上漲的門票令游客望而卻步,即使游覽也是來去匆匆,住宿、餐飲等收入相對減少,於住商不動產是又更加依賴於門票。
  破解“門票依賴症”一個可行的辦法是延伸旅游產業鏈,門票少收一點,通過鏈條上的其他部分“反裝潢哺”。有研究表明,旅游業的產業鏈相當長,能帶動100多個行業的發展,旅游業1元的直接收入隱含著6.8元的間接收入。
  我國也有景區免票運msata營的成功案例:西湖免票10年,收入增加了4倍。西湖的免票模式在國內比較獨特,這與當地政府清晰的定位和不斷完善旅游產業鏈建設有關。這種將“門票經濟”轉向“第三產業經濟”的做法並非在所有景區都可行,但其因地制宜的管理方式給其他景區帶來了啟示。據新華社  (原標題:  延伸旅游產業鏈
  化解“門票借款依賴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ylqlc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